Blogtrottr
台灣新浪新聞中心-最新文章
台灣新浪新聞中心-最新文章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職場做人:老闆的“惡習”不是你的藉口
Feb 5th 2013, 16:00

作者:新浪讀書

做事先做人,公司的不如意不是你混日子的藉口,老闆的不明智不是你怠慢工作的理由。即便今天是最後一天,也要盡心把事情做好。不要因別人的愚蠢,而降低自己的標準;不要因別人的錯誤,而阻礙自己的學習和進步,在利益紛爭的職場裡,高貴的人格才是最大的財富。

當一個拍板的人並不那麼容易,楊總有句名言:“永遠不要期盼群眾能夠做出決斷!”

當我本著合作的態度與大家商討時,時常會陷入無解的僵局,大家各持己見,互相不能說服,每到此時,便必須由我出面,來下最終決斷。這是一個很難的情況,無論你說什麼好話,如何委婉,依然會有人認為我霸道、武斷。

楊總說,這類會議其實就是走個形式,一般來說是我已經有了方案,然後拿出象徵性的徵集意見,無論誰說什麼,都不吭聲,直到有人說出我的想法,也或者我事先安排好這個人。

可我總覺得,有些事情我並不熟悉,多聽聽大家的意見總有好處,可隨之而來的僵局卻讓我打擊了不少人的積極性,這是我很難把控的。

隨著工作越來越多,楊總對我的要求越來越高,我是不怕吃苦也不怕工作難的,可我最怕老總不講理。從走進社會至今,我只接觸過一個老闆,偶爾同事們也會提起曾經接觸的老總,總覺得天下老闆一般黑,尤其是私企、小公司的老闆,都有這樣幾個通病,我在MSN空間裡寫道:

1.想方設法,不加工資

對於一個老闆,計算成本是理所當然,也是必須的。畢竟公司的一切投入都是由老闆個人承擔,可當你錯誤計算或者過分計算,就難免會引起公憤了。

隨著物價高漲,公司部分員工不約而同地給楊總發郵件,提到薪資較低的問題,希望公司結合自身的情況,酌情給提高一些。

為了能夠讓大家如願以償,我借著與楊總閒聊的時候,故意又提起這件事。楊總長歎了一聲,說道:“公司現在賺了一些錢,確實該給大家漲工資,可是,你們都不知道一個公司運營,需要多少成本?”

我有些發懵,不知道工資怎麼和運營成本掛上鉤了,莫非是哭窮?

楊總繼續說:“你看,咱們現在租了這麼大一間屋子,每個月房租就要兩萬多,折合到每個人,是多少?現在大家用的電腦、網路都是公司提供的,對不對,公司還要提供水電取暖製冷費,算下來,都不少啊,員工總看著自己拿到的少,卻不知道公司為他們提供了多少!”

1 2 3 4 下一頁 最後一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流行服飾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