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台灣新浪新聞中心-最新文章
台灣新浪新聞中心-最新文章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謝娜:遇到賴聲川,遇到桃花源
Feb 5th 2013, 16:00

作者:新浪讀書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說給我更大信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我,感覺到我有更多潛能的賴聲川老師。

五六年前,第一次接觸賴老師是他通過我的朋友找到我,說在籌備《全民亂講》這部話劇。當時我已經收到這個劇本,當時還是略微懷疑中間人在騙我, 想賴聲川老師是話劇界的大師,怎麼可能找我這樣一個沒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呢?雖然,我很棒(哎喲,這把自己誇得,我跟你說,自己誇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特 別是在沒有人誇你的時候,You know ?哎喲這小英語壓不住地往外蹦呀,嘻嘻)。

後來這部劇因為一些原因沒有開排,我也就沒有多想,因為一路以來有太多好機會莫名其妙就沒有了,我已經習慣了。甚至有些驚喜來了我寧願先選擇不相信,這樣如果不成也不會覺得太失落。

那次中間人聯繫我之後,又過一年,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大師賴聲川。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當時他準備在內地重排他的經典之作《暗戀桃花源》,賴老師再次找到我。

我們約在一個簡單的咖啡廳見面。賴老師和夫人,也是第一任雲之凡扮演者,美麗的丁乃竺女士(確實像劇中形容雲之凡的台詞:像一朵美麗的山茶花。看過《暗戀桃花源》的朋友一定對這句台詞印象很深刻吧)一起來的。

賴老師和我想像中的大導演不太一樣,他很平和,不拿腔拿調,不聊大道理。他帶了一些介紹《暗戀桃花源》的照片和書。

我認真緊張地翻了一下,紅著臉說:“賴老師,不好意思,我只知道這個劇很經典,很多學院學生都在學著排這部戲,我沒上過這些學院系統學習話劇,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演好,但是我真的很喜歡表演,很想跟著賴老師學習。”

我以為賴老師會讓我試著表演喜怒哀樂之類的,或者像很多導演試戲那樣來一段兒,可是並沒有。

賴老師說之前看過我的主持,很喜歡,放得開,很自然,不做作,有喜劇節奏。

我問賴老師什麼是喜劇節奏。

老師說簡單地說就是,要演好喜劇內心的節奏很重要,同樣的一句話有的人說大家會覺得好笑,有的人說就一點都不好笑。喜劇節奏可以學習,但是最重要的是心裡的節奏。

接著老師又問了我一些平常生活和工作的狀況就結束了見面。

我內心有點懸,因為連戲都沒讓我試一段。之後賴老師請連絡人告訴我,我是他心中春花的不二人選,期待合作。

我當時真的開心得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1 2 3 下一頁 最後一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流行服飾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